體育

本科旨在讓學生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此外,課程還加入體適能項目,以提升學生的體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以培養及鼓勵學生鍛煉體能。

每年,學校會舉辦陸運會及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藉以培養學生進取及團結的體育精神。我們會聘請專業教練教授各運動項目,並組成校隊,希望透過多元化運動,讓學生發掘個人專長,養成終身活動的習慣,以達至追求健康生活。

另外,為鼓勵全校學生恆常參與運動,使之成為生活習慣,本校已參與「動感校園」計劃,按照學生的興趣及體適能水平設計不同的課堂內容,並引入地壼球課程以擴闊學生的體育經驗。體育科任老師亦會於早會時段定期安排學生進行健康活力操,並於第一個小息增設運動區,鼓勵學生多做運動。學校亦鼓勵家長以身作則與子女一起做體能活動,這些活動包括步行、行樓梯、踏單車及家務勞動等,以達致世衛建議每天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讓學生透過參與運動,改善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

動感校園 : 活力操主題曲

農圃活力操

動感校園 : 活力操教學影片

動感校園 : 活力操主題曲:我勁優秀 (作詞:糖兄, 林子萱 作曲:糖兄)
自信心 在我手
就要舉起大志不必怕羞
未怕輸 用兩手
誓要用盡力氣地向上游
是我的 是你的
大眾齊齊亂跳不必怕羞
扭下腰令下 有自信就夠
記住我名字嗎
我勁優秀

體育科網站推介:

體適能活動
體質知多少
​兒童脊科基金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香港壘球總會
香港田徑總會
香港足球總會
香港籃球總會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

體能活動日2023

透過體能活動日,譨學生學習到更多與體育相關的技能和知識。學生進行各種體育活動時,除了有機會鍛煉身體,提升體適能和身體協調能力外,亦能培養積極的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讓他們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並發展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我們也鼓勵學生們互相合作,發揮團隊精神,並培養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我們相信,透過這些活動,學生將能夠獲得更多的體育知識,並建立一個健康、積極和團結的學習環境。

 

本校壘球隊於
「2019少年軟式壘球(Tee Ball U12)回歸盃」中
五賽五勝,勇奪冠軍

地壺球體驗活動 四年級大合照

活動又緊張又刺激

本校藝術體操隊在2019年普及體操節中
獲得最悅目大獎金獎

2019全港藝術體操分齡比賽

4A 蔡穎彤、6B 沈展宇、4C 邱琪茵於預備級CD組一同獲得團體冠軍

4A 蔡穎彤於預備C組球操賽和徒手操賽獲得冠軍

第二屆軟式壘球賽

九龍南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

男子乙組 60米 第二名

男子甲組 擲壘球 第三名

男子甲組 400米 第四名
大家精神奕奕

各健兒努力比賽,爭取佳績

九龍南小學校際游泳比賽

本校5A馮勉圖同學於50米背泳比賽獲得第四名
本校6A梁敏慧同學於女子甲組50米背泳比賽獲得第二名

本校足球校隊參加小學學界足球比賽

本校游泳隊代表

本校游泳隊代表在德蘭中學女子小學友校接力賽中獲得第一名

2018籃球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