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科

由2020-2021學年開始,學校推行校本成長科。成長科課程的目標是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讓他們德、智、體、群、美等方面都有均衡的發展,而且能夠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求變,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成長科全學年各年級共有八個教學單元,教學內容會配合學校發展的方向,滲入校本元素3R,即尊重、關愛、責任,並透過講故事、角色扮演、分組討論等活動,期望學生能從不同的學習經歷培養有關的品德以及正向價值觀,而其他課堂則會邀請嘉賓到校主持講座,亦會與其他科目合作進行跨課程活動。 受疫情影響下,課程主要以單元教學及科本活動進行。科本活動包括與社工合作的「給爸媽的情書」活動和各級的性教育講座,另外,配合單元主題邀請了外間機構以線上形式進行的講座,如:作家講座、木偶劇場等。 2021-2022學年,成長科將會配合學校的發展計劃,於單元教材內滲入「33hearts」元素(堅毅之心、感恩之心、同理之心),以優化校本成長科課程。
1. 四年級跨課程活動 -「源頭減廢」單元 學生踴躍分享他們種植的經歷及感受。
2.性教育講座 學生透過不同的情境,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及防範性騷擾。
3. 作家講座 兩位嘉賓以錄像的形式,為學生進行講故事環節。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