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背景

本校位於九龍土瓜灣農圃道八號,創校於一九五六年,是一所政府小學,由教育局直接管轄。

 

學校宗旨

本校秉承「進德修業」的校訓,提供全面的教育服務,讓學生在理想的校園環境中
學習及成長。本校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讓學生取得理想的學術成就;藉著德育的培訓,培育學生成為有自信和愛心的青少年。


本校更重視教育學生認識社會,積極參與社區公益及教育文化活動,培養學生合群
及關心別人的精神,並養成謙和忍讓的品德,在將來投身社會,能與人和諧共處:成為一個好公民。

 

學校目標

貫徹辦學宗旨,培育學生的良好品德及提高學生的學業水平。與家長、舊生及社區有關團體建立良好關係,彼此加強合作,推行各項教育及公益活動。認識和關心所屬社區,從而提高良好的公民意識。

教師方面︰
(一)貫徹學校的使命,推行「校本管理」,從而提高校政運作及教學質素。
(二)培育學生的良好品德及提高學生學業的水平。
(三)教師以身作則,關懷愛護學生,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四)重視教師的專業地位,加強教師的專業訓練,使教師對學校產生歸屬感。
(五)與家長、舊生及社區有關團體建立良好關係,彼此加強合作,推行各項教育及金益活動。
(六)應用資訊科技,讓學校教育轉為一種較為互動,並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模式。

學生方面︰
(一)培養良好的品格及道德觀念。
(二)建立積極的學習態度及使學業達到一定的水平。
(三)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能明辨是非及培養責任感。
(四)從有紀律的學校生活中,培養自律的精神,學習與人和諧相處的技巧。
(五)建立自信心,勇於面對挑戰,積極解決困難。
(六)認識和關心所屬社區,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從而提高良好的公民意識。
(七)應用資訊科技,以擴闊視野,並發展具創意的思維。

 

學校運作模式

本校設有多媒體電腦教學。一至六年級採用活動教學法。
設輔導教學班,主要輔導學生中文、英文及數學等科目。

 

學校行政架構

校長、三位副校長、十一位主任及三十四位教師(包括一位外籍英語老師、 兩位學生輔導主任、一位輔導老師)

 

學校運作情況

本校設有多媒體電腦教學。一至六年級採用活動教學法。
設輔導教學班,主要輔導學生中文、英文。

全日制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由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十五分。

班級結構︰
共分六級,每級各四班,共二十四班。

家課︰
本校有完善的家課政策,使學生有適量的家課,以鞏固學習。

學段︰
每學年分三學段。

總結性評估︰
每年三次,即每一學段一次。

單元評估︰
中,英,數,常每完成一至兩個單元後持續進行。

圖書活動︰
每年教育局撥款添置圖書,增購書籍,舉辦圖書活動,培養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良好習慣。及數學等科目。

 

學生午膳方式

(一) 訂購午膳:

「維他天地服務有限公司」為本校本年度午膳供應商。如家長有意訂購午膳,請填妥午膳供應商每月派發的午膳餐單,連同便利店收據、支票或銀行入數存根(背面寫上學生姓名、班別、班號及聯絡電話號碼)用釘書機釘裝在一起交回學校,以便供應商安排訂餐。

(二) 家長送膳:

請家長於上午十一時五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五十分把學生的午膳及餐具以手挽袋載好,並加上名牌(寫上學生姓名及班別) ,放於學校正門的餐車上,以便校方安排學生領取。

(三) 自攜午膳:

學生自行攜帶不易碎的飯壺及餐具等回校(請勿攜帶玻璃器皿),於午膳時間依老師指示在課室內進食。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