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活動

學校於2020-2021年度成立學社制度,以校訓建立四社:進社、德社、修社、業社,並設計了社服作為學校運動服。四社設立的目的是希望把不同年級的學生連繫起來,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籍着學生參與校內社際活動比賽及服務,加強學社內不同年級學生的凝聚力及歸屬感,以「大手牽小手」讓同社高年級主動關顧低年級同學,讓高年級學生發揮關顧學弟學妹的精神,實踐校園關愛的文化。

​​

農圃學社制度2023-2024

社導師及社長

各學社老師從五、六年級選出適當的學生擔任社長,社長在學社老師的帶領下召開會議及安排活動。在社導師及社長及社員共同努力下,各社「學社會員大會」於11月順利進行,社長們除了帶領社員參與「堅毅、感恩及同理小遊戲」外,還製作「打氣書籤」的送給低年級社員,更在校園電視台播放短片,宣傳學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社員之間的距離愈拉愈近。

社際活動及比賽

科目社際比賽項目
中文階梯閱讀獎勵計劃
英文

Poster Design Competition, Book Report Competition,

Dress-up Competition

數學數學速算比賽
常識綠色小發明
普通話繞口令比賽
音樂社際歌唱比賽
體育陸運會
視藝社際視藝比賽
電腦揮春設計比賽
訓輔社際標語設計比賽
圖書校友會閱讀寫作報告比賽

 

 

 社際比賽項目積點制

獎項積點獎項積點
冠軍9季軍6
亞軍7殿軍/優異5
參與(活動/服務)2

農圃學社杯

於校內各科社際活動及比賽中設立積點制度,社員在活動及比賽中獲獎均會取得相應積點,累積全學年所得積點最多的學社,取得該年度的「農圃學社杯」。

2020–2021 學社杯總冠軍 - 修社
2021–2022 學社杯總冠軍 - 業社
2022-2023 學社杯總冠軍—進社

「四社相匯譜農情」的社歌旋律優美,帶出在師長和學長的用心照顧下,農圃好孩子都勇於面對挑戰,傳承關愛、責任及尊重,以「進德修業」的精神迎向未來。

我們鼓勵同學發揮創意,設計所屬學社的社徽,加強學社的歸屬感。 進社社徽設計人  何俊亮 (畢業生) 希望農圃稻草人(學生)知識日積月累,體藝並進。進社各人都得到全面發展, 終有一天能青出於藍,成績驕人,發出如星星般閃爍的光芒。 德社社徽設計人 黎迦霖 (畢業生) 我是德社的社長,所以以「德」字為設計。稻草人是跟據「農的傳人」為本, 再加上德社服飾的顏色,做作一個「彳」的部首。「德」字下面的「心」就用心形 加上「FRGPS」,因為德行是出自內心,德行代表了自己的言行,代表了學校的校風。 修社社徽設計人 曾柏朗 (畢業生) 由於我屬於「修」社,所以把立體「修」字作為社徽的主體,再加入「3R精神」、 學校簡稱(FRGPS)和社徽——稻草人。我把「修」字的「人」字變成「讚」的手勢, 意味着「修」社各人都能把任何事情做得到及做得好,獲得別人稱讚。 業社社徽設計人 吳綽珈 (畢業生) 「進德修業」是增進品德,修習學業的意思。「業」代表學業,所以「農夫」 要多看書,擴闊視野。由於我屬於業社,而業社的代表顏色是紫色,所以農夫 穿着的衣服也是紫色的。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