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

「時時讀、處處讀,閱讀越醒目」、「A Reader is a Leader」是本校閱讀的口號。本校積極鼓勵學生閱讀課外讀物,同時透過課堂學習,教導學生閱讀策略,鼓勵他們從閱讀中學習。本校的圖書館藏書一萬餘冊,並定期舉辦專題圖書展覽,配合各科的學習。圖書館為學生提供一個舒適寧靜的閱讀環境,為同學營造良好的閱讀氣氛。

同時,本校透過不同的圖書館活動,如親子閱讀獎勵計劃、朋輩牽手伴讀計劃、好書推介等,提升學生閱讀的興趣。 每天早上,學生在悅耳悠揚的音樂下進行早讀,享受閱讀的樂趣。

早讀

為了推動和鼓勵全校師生的閱讀風氣,本校每日7時50分至時8時設有早讀課, 老師和同學安坐課室,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靜享十分鐘閱讀的樂趣。

親子閱讀獎勵計劃

為鼓勵學生自發地閱讀課外書籍,圖書館推行親子閱讀獎勵計劃,以提升同學閱讀的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每位學生於學期初獲發一本「親子閱讀紀錄冊」,以記錄其閱讀的過程。

E悅讀學校計劃

本校參與由香港教育城舉辦的「e悅讀學校計劃」,學生可以香港教育城賬戶登入「e悅讀學校計劃」網站,網址為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閱讀電子圖書,包括包括「NET Series」、「英文經典系列」、「中華里系列」及200本從收費組合中挑選、內容涵蓋不冋學科主題的圖書。

朋輩牽手伴讀計劃

為深化「大手牽小手」的精神,發揮高年級學生的服務精神,培養學生堅毅、感恩、包容的良好品德,共建愉快、健康、關愛的校園文化,本年度推行「朋輩牽手伴讀計劃」,根據學社制度配對,五年級學生於早讀時段在圖書館為一年級學生進行伴讀活動,培養同學良好的閱讀習慣及興趣,增進人際技巧和個人自信心。

閱讀講座

  1. 解開謎底,寫作心得大公開

偵探推理小說作家麥田圈於3/1到校為同學分享她創作的靈感來源,鼓勵學生保持好奇心,同學們獲益良多。

  1. 一樹哥哥的魔法約會

童書作家一樹於27/3到校為同學分享他的寫作心得,藉著自己的故事,細說《魔法公主學院》和《神奇的妖怪朋友》的創作過程。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