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本科發展方向

  1. 整校本課程,加強跨科活動,讓學生掌握程及使平板電腦的能力;
  2. 優化電腦科評估策略以促進學習;
  3. 藉着科本活動,加強培養學生的資訊素養,特別是注意個人網上操守及自律性;
  4. 進一步推動家長教育,加强家長認同學校推行資訊素養的理念

網站推介

「共建更好的網絡世界」電子學習資源套

Minecraft hour of code

Canon x 麥兜「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

Star 平台─香港教育城

e悦讀學校計劃 - 香港教育城

編程(Micro:bit)教學
四年級學生於電腦課中學習編程,配合STREAM的學習主題,利用Micro:bit及其他實用元件製作自動澆水器。學生更明瞭如何把編程融入生活之中,並利用資訊科技解難。
利用Sphero機械球搶答
三年級學生在一個跨學科活動中,利用電腦課學到的編程技巧,控制機械球由起點滾到正確答案的圖卡,來解答老師提出的常識科問題。
ROBOFEST機械人大賽
學生參加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主辦的ROBOFEST機械人大賽並獲得金獎及銀獎,學生都樂在其中。透過機械人製作,學生的創意及潛能得以激發、他們的團隊精神也得以發揮,並藉此與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交流製作機械人心得。

電子宣傳品製作

學生運用資訊科技並配合學校主題「為世界做一件美事」,製作電子宣傳品。原意在校慶畫展中展出,後因疫情關係畫展未能於本年度舉辦。但透過此活動,仍能提供渠道給學生向人介紹自己的學校,培養出學生感恩之心,發揮學生創意,並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

親子社際電子心意卡設計比賽

很多的學校活動都因疫情要暫時停止,但農圃這個大家庭對每個人的愛意一直都在。 很多同學在抗疫期間,利用自己的創意,為農圃的家庭成員設計了很多打氣的卡片。 以下是當中在「親子社際電子心意卡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

初級組

高級組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