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校本課程特色  

  本校以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為目標,以學生為中心配合學校辦學宗旨「進德修業」及願景建立有系統和有意義的校本課程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育的均衡發展。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模式及策略,照顧學習多樣性,啟發學生的潛能,促進學生主動探索、自我建構知識,以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期望本校每一位學生都能「學會學習」養成自主學習的良好習慣,並具國際視野,迎向世界,面向未來成為積極樂觀、慎思明辨、富責任感的農圃達人 

課程組織及活動推行年級簡介
校本課程一至六中、英、數、常以教育局頒布的課程綱要,精選坊間的教科用書,配合校本需要,剪裁課程,編制校本教學單元,配合自擬增潤教材,設計具特色及有趣的學習活動,包括課堂內及課堂外的延伸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STREAM教育一至六除了在電腦科引入編程教學外,有系統地結合數學及常識科,進行跨學科的校本STREAM教育。
高階思維訓練一至六學校致力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由一年級開始,在課程中循序漸進引入各項思維技巧,訓練學生整理學習內容的能力。在四至六年級,以不同的探究學習策略,提升學生自學能力、高階思維能力及多角度思考能力。
電子教學策略一至六一至三年級主力培養學生良好的資訊素養和習慣,四至六年級主力發展學生運用資訊的能力。在課堂中引入不同的學習軟件,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培養自學的態度和能力。
從閱讀中學習一至六本校非常重視學生建立良好的的閱讀習慣,除了語文科課程及圖書課皆滲入不同的閱讀策略,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由一年級開始,學校設立閱讀獎勵計劃,配合e悅讀計劃旨在鼓勵學生閱讀,提高語文能力及閱讀興趣,培養自學精神,以達致學生主動學習及愉快學習的目標。
資優教育一至六以三層架構推動,第一層為全班式校本課程︰在中、英、數及常的教與學中,滲入高層次思維技巧,並結合元認知的教學策略,以提升學生的創造力、溝通能力、協作能力和思辨能力。 第二層為抽離式校本訓練︰本校設多項抽離式專科及增潤課程,為資優及多元智能學生提供適切的培訓。 第三層為校外支援︰本校推薦具特殊才能和智能優異學生參加校外資優培訓課程,如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及香港資優學院等舉辦的培訓課程。
Copyright © 2020-2024 農圃道官立小學 版權所有